圈地自萌自YY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5240230266
霆峰友谊长存~

同款

“卧槽!”李易峰风风火火地冲进房间,一身透湿:“赶紧拿件衣服给我!”

“你怎么搞的?用水浇也浇不到这么湿啊!”陈伟霆正收拾行李呢,抬头看到他这样立即去拿了条浴巾过来:“把衣服先脱了,我记得你带了伞出去的啊!”

“借人了,想着没多远就冲回来,结果半路下这么大……”李易峰三下五除二脱了衣服,陈伟霆将浴巾给他披上,又拿了条毛巾帮他擦了一把脸,拉着他坐下,站在身后给他擦头发。李易峰浴巾在身上一通乱擦,已经近深秋,房间里没有开空调,可他还是打了个寒颤,连忙把浴巾裹了缩在沙发上,长长呼出一口气:“挺冷啊!衣服衣服!”

“自己擦干头发!”陈伟霆拿毛巾抽他。

李易峰接过毛巾蒙住脸:“哦!”

陈伟霆转了一圈没找着衣服:“你衣服在小W那?”

“啊,对,我打电话让他回来。”李易峰说着去摸手机,没找着:“我手机呢?”

陈伟霆沉默地走到那堆湿衣服旁边蹲下,在能挤出水的裤兜里捏出一个手机,一脸同情地举高了拖长声音道:“你好惨啊……”

李易峰:“……”

陈伟霆幸灾乐祸地摆弄手机,语气还有点兴奋:“进水了啊!没有反应了!你淋得太湿了!好厉害的……”

李易峰忍无可忍把沙发垫抠出来砸了过去:“你闭嘴吧!”

陈伟霆笑嘻嘻地接住沙发垫子又扔了回去:“你抱好它,别着凉,我给你找件衣服先穿。”

垫子被准确无误地扔进李易峰怀里,李易峰就真抱着那个垫子在沙发上等,没一会陈伟霆扔了条裤子过来,李易峰穿好裤子继续等,结果等了几分钟也没等到衣服,就裹着浴巾抱着垫子跑到他旁边:“怎么还没好?”

陈伟霆正拎着一件衣服看呢,见他过来把衣服放了回去,皱眉道:“不穿袜子也不穿鞋,你啊!”

李易峰没理他,去翻他衣服,看到件黑色的眼睛一亮:“这件不错,借穿一下!”

陈伟霆想阻止,但手伸出去一半又改变了主意,蹲在地上一脸期待地看他穿。李易峰先把胳膊套进去,再套头的时候却找不到地方了,陈伟霆忍着笑去帮忙:“你搞错了,这里是套头的。”

等李易峰穿好,陈伟霆没忍住,蹲下去拍着地板哈哈大笑。

“……”李易峰莫名其妙地看他:“笑什么?”

陈伟霆干脆一屁股坐在地板上,边笑边说:“你侧过来!”

李易峰侧过身体,陈伟霆指着他露出的腰又笑:“这边我改过的啊!”

李易峰一摸还真是,刚才穿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,现在才发现这衣服是无袖的,两侧袖口开得非常大,直到腰部下面。

“你这改成背心了啊?这么贵的衣服你也下得了手去剪?”李易峰两只手插进去晃了晃也笑:“算啦,先穿着。”

“嗯,你穿着先,我再找找,这次出来没带很多衣服。”陈伟霆又在箱子里翻了几下,没找到合适的,抬头看李易峰正光着手臂在镜子面前扇衣服玩,腰背间白花花一片,无奈地拿起浴巾丢过去:“别扇风了啊,天凉的,你又刚淋雨,先披起来,我找件里面的衣服你穿。”

李易峰不置可否,随手把浴巾丢在一边,闲不住地在房间里打晃,两侧白花花的,陈伟霆目光总是不知不觉往他身上飘。

“这衣服原来穿起来这么怪的吗?”陈伟霆怎么看都感觉别扭,边看边嘀咕:“我穿还好啊,怎么他穿就怪怪的?没道理啊,身材也不差,难道是裤子的问题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李易峰走到他身后。

“没什么。”陈伟霆刚好拿出件黑色衣服在李易峰身上比了比:“有点小,你把这个穿里面。”

李易峰展开衣服拽拽:“紧身的。”

“嗯,我练舞会穿。”陈伟霆说:“搭在里面蛮好看的。”

“哦哦!”李易峰点头笑:“不穿。”

陈伟霆:“……”

李易峰把衣服扔回给他:“干嘛要我穿?你不也没穿?”

陈伟霆愕然:“你看过哦?”

“当然看过,你可性感了。”李易峰拿着陈伟霆的手机自拍了一张:“啧啧,比我有看点。”

陈伟霆谦虚:“马马虎虎吧!”

李易峰:“……”

陈伟霆:“你真不穿哦?”

“一会儿小W回来不就换了,换来换去烦不烦?”李易峰极没有形象地斜躺在沙发上,四下摸了摸:“遥控器呢?”

陈伟霆抱着手臂盯着李易峰露出来的腰身,突然坏笑了一下凑了过去,手指尖顺着他胯部,沿着腰线往上划了一个来回。

李易峰被他这动作弄得打了个寒噤,啧了一声去推他手:“够了啊,知道我怕痒!”

陈伟霆收回手,指了指他的衣服笑:“实在太方便了,忍不住啊。”

李易峰也去戳他腰,陈伟霆气定神闲地去挥他手:“我又不怕的……”

他这一挥手,李易峰没戳到他腰,却把他手链给拽了下来,陈伟霆一愣,而后又笑了,反手握住他手腕,将手链给他戴上:“想要你就说嘛,给你了!”

李易峰哭笑不得,手链脱也不是,不脱也不是,陈伟霆拍拍他手:“戴着吧,我还有一个。”

李易峰把玩着手链啧啧有声:“又顺你东西。”

陈伟霆晃了晃另一只手:“我也顺过你的啊。”

李易峰笑了,指着陈伟霆胸口的挂件问:“那我就再不要脸一点,那个舍不舍得给?”

陈伟霆没犹豫把链子取了下来给李易峰挂上:“给你。”

李易峰摸着挂坠说道:“这可是你的幸运护符啊,这么爽快?”

“认识你就足够LUCKY,接下来你的戏,它保佑你啦。”陈伟霆说得真诚。

李易峰别开目光笑:“谢了啊,开机借我几天就还你。”

“还要给我?”陈伟霆有些好奇,不过也没说什么,拍拍他肩膀说道:“给了你就是你的,随便你吧!”

接下来的几天,两个人一个忙通告,一个忙拍戏,连微博都很少发,更别提见面了,偶尔微博看到对方照片,会心一笑,或者发发微信,夜里打个电话聊到说晚安,两人几乎已经养成了某种远距离相处的默契。

“威廉,如果有件事,做了没好处,不做得罪人,最重要是大家都希望你去做,而你却不想做,你会怎么办?”李易峰在微信里问。

陈伟霆这时候正在机场,看到微信立即就回复:“你问我这个问题,其实你自己都有了答案的。”

“这么了解我啊?你都不知道是什么事。”

“不管是什么事,你不想做的,还有谁能逼你做吗?”陈伟霆这句话带着笑音,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又补了一句:“你也就在我面前乖一点了。”

李易峰嗤之以鼻,发过来两个音节:“噗——欸——”

陈伟霆虚心求教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李易峰言简意赅:“拼音。”

陈伟霆还真的坐在机场拼读了一下:“呸。”

助理刚好走过来递给他水,听到这个字好奇:“怎么了?”

陈伟霆额角跳了一下:“没事……”

助理走了,陈伟霆没发语音,而是打字:“……你事情有了解决方法吗?”

李易峰回复:“嗯,我去忙了,再联系。”

 

陈伟霆觉出不对劲是在发的微信2天后,李易峰还是没有回复,第一天打电话没有接,陈伟霆没在意,第二天再打还是没接,第三却直接关机了,陈伟霆忙着天南地北的飞,也没空一直关注,到了第四天,看到李易峰发了广告微博,心中定了一下,却隐隐觉得不对,打电话过去,还是关机。

“怎么回事啊?”陈伟霆翻出李易峰几天前的微信,又听了一遍,总觉得和那时候说的事情有关,想了想,拨了张智尧的电话。

也不知道张智尧在电话中怎么说的,挂了电话之后,陈伟霆脸色一直很难看。

李易峰这几天也不好受,淋雨之后嗓子就一直不舒服,到新的地方拍戏,天很热,片场待没一会就感觉汗津津的,紧跟着一个水中镜头,李易峰贪凉,欢天喜地地冲进水里扑腾,确实凉爽好多,可水戏难拍,也让他来回在水里待了蛮久,虽然各种措施齐全,李易峰还是没HOLD住,感冒了,喉咙肿得话都说不出来。

人在生病的时候想法和做法多少都会比平时奇葩一些,李易峰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失声那天发了条最近很忙的短信之后,又发了几次微信,但一直没收到陈伟霆的回复,昏昏沉沉的当口,心里觉得不太舒服却也没办法多想,之后就连打字联系都省了,偏偏那段时间电话狂多,铃声一响起李易峰就被那声音钻得头疼欲裂,恨不得一转头拍扁手机,最终干脆关机。不过确实每天拍戏也够累,体力又不如生病前,每天坚持着拍完,想做的事情就是吃药睡觉,休息不充足,还死活不肯去医院,理所当然地发烧了。小W要拖他打吊针,他就拼命要求医生给开药,谁也拿他没办法。最后连导演都看不下去了,直接把他从片场踢了出去,先拍别人的戏份。

“老子又不是黑心剧组,你带病坚持是想感动谁!”导演怒吼。

李易峰眨眨眼:“您现在不是在感动吗?”

导演:“这破嗓子没好透了不准过来!”

李易峰咳了几声说话:“超性感的啊。”

导演直接就要砸剧本:“赶紧滚!”

李易峰乖乖滚回住的地方,小W替他打点好一切之后就毫不留情地被赶了出去,气得小W在门外喊:“下星期还有个走秀,你还这种样子的话我联系公司给你推了啊!”

李易峰抱着枕头埋进被子里,闭眼睡觉。

没多会,李易峰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开门进来,脚步很轻,似乎在屋内放下了什么东西,然后走到床边站着。李易峰以为是小W,没太在意,继续昏昏沉沉的睡,大白天睡觉总是睡不沉,明明闭着眼睛,却好像能听到周围的声音,甚至还能看到周围的事物。李易峰就感觉有人在床边坐下,想睁开眼睛却睁不开,朦胧中就觉得有什么缓缓压了下来,还有东西碰到额头,顿时心里有点惊,挣扎着想睁开眼,似乎睁开了却好像又没睁开,亮光看见了,人影看见了,就是看不清是谁,浑身沉重得一根手指都抬不起,张嘴想喊,明明非常用力再喊,但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“卧槽……这是鬼压床呢?”李易峰崩溃地想,极力摆脱这种束缚,可怎样都没用,试着去动手指,总是差那么一点点,最终手臂一沉,有什么东西压在上面,李易峰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,心脏咚咚咚地跳。

“你醒了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轻声问。

李易峰猛地转过脸,看着坐在床边的人,惊讶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陈伟霆听到他的声音皱起眉头:“怎么搞成这样?”

李易峰闭上嘴,眼神示意了一下。

陈伟霆纳闷:“怎么了?”

李易峰抽了抽手,陈伟霆还是没动,无奈他只好开口:“你坐在我手上了!”

“哦。”陈伟霆依然坐着没动。

李易峰用力抽手,未果,怒道:“你起来!”

陈伟霆干脆把腿也翘到床上,从被子里拿出李易峰的手,扣在手里一点点揉,一眼看到那条手链,轻轻拉了一下:“下次别这样了啊。”

李易峰这会清醒了许多,见他脸色不好看,舔了舔嘴唇说道:“发了短信的。”

“说好忙,是在忙着生病啊?”陈伟霆瞥他一眼:“有什么丢人的,还玩失踪?”

李易峰纳闷:“没有啊,我后来都有和你发微信,你没回复。”

陈伟霆一愣,掏出手机点开给他看:“你发去哪里了?”

李易峰也奇怪了,摸出手机,发现关机了,开机点开给他看:“你看,好几条呢。”

陈伟霆接过来,看着发送对象上的“尧哥”两字彻底无语,再看微信内容,的确是不少,这家伙是怎么做到连续两天都把微信发错人的?这么想着,陈伟霆翻了一下通讯录自己的备注,看到威廉两个字就更加费解了,把手机递还给他,虚心求教道:“峰峰,你是怎么样才可以把尧哥和威廉这两个名字弄混的?”

“不是吧?”李易峰怔了一怔仔细看手机,之后自己也无语了:“我……”

“还连着弄错两天。”陈伟霆补刀:“然后我发给你的微信你一条都没有看。”

李易峰挠挠头发,点开陈伟霆的微信记录,的确有好几条,可他一点印象都没了。

陈伟霆看到他干裂的嘴唇,起身去倒了杯水回来,也没给他拿着,直接送到他嘴边,看他喝了大半杯才收回手,继续饱含怨念地说道:“还关机!”

李易峰嘴角一抽:“……”

陈伟霆板着脸说道:“我现在真的很生气。”

李易峰明明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,病中犯糊涂很正常,关机也是因为怕吵,但还是莫名其妙地心虚了:“大老远跑过来这么有诚意,说吧,兄弟帮你消气。”

陈伟霆就等他这一句呢,立即接话:“跟我去打点滴。”

李易峰:“!!!”

小W开车将两个人送去医院,虽然一路绷着脸,但李易峰一眼就识破了他的幸灾乐祸,想挤兑几句,却被陈伟霆按住:“省点力气吧你。”

小W趁机:“陈哥,你不知道,他这几天真的是谁的话都不听,脾气比牛都犟……”

“你乱讲。”陈伟霆测过脸看李易峰:“他很乖啊。”

“……”小W被噎了一下,一肚子槽点没法说。

李易峰闭着眼睛靠在陈伟霆肩膀上,冷笑了一声,陈伟霆突然想起个事,问他:“你上次说的事情,解决了没有?”

李易峰回忆了一下才想起什么事:“嗯,生病了嘛。”

陈伟霆笑着拍拍他的腿:“你不会是故意的吧?”

“你当我傻啊?”李易峰眯着眼睛摸胸口的挂坠:“而且就算要故意,也得老天成全吧。”

 

李易峰身体素质不差,这次也是先淋雨加上过度疲劳,水戏那就是个导火索,再加上不肯配合治疗,所以看起来很严重,一旦愿意打吊针,半天下来烧就退了不少,头脑清醒了许多,身体也没那么沉重,只是嗓子依然还哑着,鼻塞也十分难受。

陈伟霆没走,又待了一天,李易峰心情明显很不错,变得十分好说话。张智尧得了空也特地跑过来,看来是憋了几天了,看到李易峰就狂笑:“我都还问过你是不是发错人,你竟然还连续发错两天!”

李易峰自己想想也好笑,陈伟霆拍他肩膀:“糊涂了嘛,我知道的。”

“可别再糊涂啦!”张智尧不堪回首地摇头:“一点都不想看你们说的话啊!”

李易峰、陈伟霆:“……”

张智尧聊了一会就回片场了,陈伟霆把李易峰拉到床上,李易峰精神抖擞:“干嘛?我不想睡。”

陈伟霆揉额角:“大哥,我好累。”

李易峰回头打量陈伟霆,见他眼中血丝明显,面色疲惫,问道:“你几天没睡觉了?”

“两天,有睡几小时。”陈伟霆躺到床上,打了个呵欠,拽李易峰的手:“来,陪我睡一会吧?”

李易峰没再反对,默默在他身边躺下,靠着床头说:“你睡吧。”

陈伟霆嗯了一声,歪在他身上,闭眼睡去。

“这么快……”李易峰被他睡觉的速度震惊了,凑过去看他的脸。

陈伟霆睡得很熟,闭上眼的时候睫毛垂下,根根分明,李易峰不干好事,手指伸过去戳了一下,陈伟霆毫无反应。

“啧……还真是累惨了!”李易峰收回手,顺手拨了拨陈伟霆散落下来的头发,眼神忽然就柔和下来,从脖子上取下陈伟霆之前给的挂坠,轻轻给他戴上:“还你了。”

干完这一切,李易峰在他身边躺下,也闭上眼睛。

陈伟霆直到第二天下了飞机才发现这个挂坠,握在手里掂了掂,发觉有点异样,再仔细看去,挂坠的链子已经被换成另一条,沉甸甸的非常有质感。

陈伟霆诧异了一瞬,握着那条链子,忍不住就笑起来。

莫名其妙的,心就安了。

天南海北也不孤单,你在我心底陪伴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