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地自萌自YY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5240230266
霆峰友谊长存~

同病(修改版)

陈伟霆忙了一天,回酒店路上接到李易峰电话,心情莫名愉快了一下。

“哟,精神不错嘛。”李易峰在电话那头轻飘飘地说:“小伙子身体不错啊!”

“峰峰……”陈伟霆一听他这种温和可亲的语气,就知道他情绪不怎么样,下意识抹了一把脸,说道:“还好还好,你呢?”

“呵呵。”李易峰几乎是平调念出了呵呵俩字:“没什么,我打错电话了,不好意思再见。”

“等等!”陈伟霆确定李易峰是恼了,突然就有种心虚的感觉,连忙说道:“峰峰等等……”

李易峰错乱了一下反应过来:“烧糊涂了吧?说话乱七八糟的。”

“我的错我的错,你先别挂。”陈伟霆当机立断先卖乖:“我想你了啊。”

“想我到生病,然后带病工作啊?”李易峰放软了语气,却还是没放过他:“怪我咯?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陈伟霆都快蹲到地上去了。

“我也好想你啊威廉锅……”李易峰忽然说了一句,陈伟霆精神一振,就听到李易峰自言自语:“怎么不见我生病呢?”

“……”陈伟霆自觉现在说什么都是错:“峰峰啊……”

“你现在在哪?”李易峰问。

“酒店。”陈伟霆松了口气。

“房间里?”

“出来找健身房的,现在要回去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怎么样?拍戏好辛苦吗?”陈伟霆趁机岔话题。

“还好还好。”李易峰学他刚刚的语气。

“……”陈伟霆无奈:“我真的没关系,休息就好了。”

“行了不跟你说了,你赶紧的回去休息,生病还健个毛的身!自己身体自己注意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你也要保重。”或许生病中的人内心都比平时脆弱一些,陈伟霆见他要挂电话,内心居然涌上一丝不舍。

“记得吃药。”李易峰补了一句。

“嗯,好,已经到了。”陈伟霆站在门口掏房卡开门。

“我去,这么老实,都不忍心说你了。”李易峰嘟囔了一句:“挂了,拜拜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陈伟霆推开门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,身体感觉很沉重,心情却轻松不少,带上门转身去开灯,去找开关却摸到一根微凉的手指。

“啊!!!!!”陈伟霆扎扎实实被吓出一身冷汗,整个人几乎是弹起来,立即就要去开门。

“站住!”一只手拉住他,灯也被打开。

听到这个声音陈伟霆愣在当场,不敢置信地回头,就见李易峰穿着一身黑衣裤站在身后笑。

“你不是……”陈伟霆心脏这时找回了规律,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机,又抬头盯着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李易峰,只觉得心跳得更厉害了,人也有点发晕。

“喂,你没事吧?”李易峰见他神色不对,吓了一跳,几步走过来伸手摸了摸他脸,摸到一手冷汗,顿时就后悔了,拉着他到沙发上:“先坐下。”

陈伟霆坐下了,李易峰抽了几张纸给他擦汗:“休息一下洗个澡,吃完药睡觉吧。”

陈伟霆捏着纸没动,盯着眼前李易峰有点失神,目光跟随着他每一个动作,李易峰身上一直都有很淡的香味,明明鼻子这时不太灵光,可那味道却直钻进鼻腔。内心各种滋味纷杂,让他明明一肚子话想问,却一句都说不出来。李易峰这下真的有点慌了,拿手去试他额头温度:“你怎么样?要不要紧?”

陈伟霆还是没动,就看着他,李易峰的手很凉,贴过来的时候他眯了眯眼,感觉还挺舒服,结果没一会儿李易峰就收回手,陈伟霆抬起眼,却瞧见李易峰靠近的脸。

李易峰额头贴了一下他,皱着眉头说道:“不行,你赶紧吃药去,烧还没退,药呢?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陈伟霆一把拉住李易峰:“等一下。”

“嗯?”李易峰回头,就被陈伟霆一把抱住,他下意识地回抱过去,轻声问:“很难受?”

陈伟霆脸埋在他肩膀上,突然笑了起来:“真的是你啊。”他声音有点嘶哑,呼出的热气撩在耳边,李易峰没动,任他抱着,还拍了拍他后背,陈伟霆手臂收得很紧,用力抱了一会才放开他,神色已经恢复了正常,笑着说道:“你看你,搞的和偷情一样的。”

李易峰心情一松,向后靠去:“还知道说笑,看来是没事。”

陈伟霆捂心口:“哪里可能没事?好险被你吓死!”

李易峰凉凉地说道:“发烧还能坚持把几个节目蹦跶着录完,这么一点小惊吓你就好险吓死,你是在撒娇吗?”

陈伟霆痛心疾首:“真要吓死你就知后悔!”

李易峰嗤之以鼻:“哦。”

陈伟霆朝他那挪了挪:“怎么突然过来?”

李易峰看他一眼:“来偷情啊。”

“那要有点偷情的样子才对!”陈伟霆凑了过去:“亲一个!”

“卧槽!脸皮见长啊!”李易峰脑袋偏了偏,伸手按在他脸上:“你有点病人该有的样子行吗!”

陈伟霆瞬间垮了脸,倒在沙发上气若游丝:“头好痛……”

李易峰一时间也拿不准他是装的还是真的,站起身去拉他:“你先起……”

话没说完陈伟霆就使坏,用力一拉他胳膊,要把他拉下来,结果李易峰早有准备,挺直了腰纹丝不动,似笑非笑的俯视他:“就知道你要来这招……”

话又没说完,李易峰就觉得膝窝被顶了一下,他毫无防备,腿一软就跪了下去,扑倒在沙发边,陈伟霆哈哈大笑,冷不丁就被李易峰一把从沙发上拽了下去。

李易峰这一拽也带了点气急败坏的意思,压根没想到后果竟然是被陈伟霆压在地上,简直是自作自受。

陈伟霆一低头就看到李易峰的嘴唇,伸手摸了一下说:“起皮了。”

李易峰下意识就想去咬嘴皮,陈伟霆连忙阻止:“别咬,等下。”

李易峰见他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,歪着身体去够沙发上的包,推了他一把:“你先起来!”

陈伟霆压得更紧,在包里翻出一盒唇膏,沾了一点就往他嘴上涂:“别动。”

李易峰让了让:“我……”

“闭嘴!”陈伟霆按住他嘴巴,不依不饶继续涂,涂完了直起身来:“睡一觉就好了,这东西很好用。”

李易峰淡定开口:“我一会还要洗澡,现在涂了干嘛?”

“……”陈伟霆狡辩:“我就示范一下!”

李易峰抿了抿嘴巴:“我觉得有些粉丝说的没错。”

陈伟霆:“说什么?”

李易峰:“陈伟霆傻啊!”

陈伟霆不服:“我是病人!”

李易峰冷笑:“承认自己脑子烧糊涂了?”

陈伟霆:“……”

李易峰拍拍他屁股:“起来说话。”

陈伟霆扭头:“我不,我烧糊涂了。”

李易峰:“……”

陈伟霆电话响起,他终于肯爬起来去接,李易峰得以解放,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,去倒了两杯水,一杯放在陈伟霆面前,另一杯捧在手里有一口没一口的喝。

“嗯,不用了,我有朋友在,他会照顾我,吃完药了,嗯,明早8点,拜拜。”

李易峰看看时间,已经快11点,见陈伟霆挂了电话,说道:“不早了。”

陈伟霆看着他问:“你要走吗?”

李易峰点头:“好啊。”

陈伟霆:“……别吧!”

李易峰笑着拍他一巴掌:“那赶紧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陈伟霆收拾了一下东西,进浴室前还回头指他:“你别跑了啊!”

李易峰捧着杯子挥挥手催促:“你快点,洗完我还要洗。”

 

陈伟霆洗完澡出来,就见李易峰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轻轻走过去,拿了件衣服给他盖。李易峰睡觉很安静,呼吸都好像没有声音,今天他没化妆,眼睛下淡淡的黑眼圈显示出他的疲倦,陈伟霆不明白他那么紧张的拍戏日程为什么会有时间到这里来,现在他觉得也没有必要去弄明白了,只要他在身边,哪怕一句话都不说,都能让人感觉到轻松愉悦。陈伟霆微微一笑,吃完药挨着他坐着,没一会也睡着了。

不知睡了多久,陈伟霆被弄醒,只见李易峰已经洗完澡,站在沙发前对他说:“多大人了还睡沙发,去床上。”

陈伟霆迷迷糊糊地被他拽到床上,躺下后反手一把拉住李易峰的手拽住,然后就这么睡着了。

“……”李易峰头发还在滴水,上半身还裸着,睡衣在沙发上。

最终他还是放弃,胡乱甩了甩头发,躺在陈伟霆身旁。

“幸亏喝了板蓝根来的。”李易峰迷迷糊糊地想着睡了过去。

 

“峰峰……已经差不多了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

陈伟霆无奈地靠在一旁看李易峰拿着电吹风和一撮顽强的头发较劲,那一撮头发真是好样的,不管怎么打湿按压顺着吹都坚定不移地翘在在头顶傲视两人,陈伟霆也帮着折腾了半天也没压下去,最终李易峰不耐烦了,要找剪刀剪掉,陈伟霆连忙阻止:“它会哭的啊!”

李易峰:“……”

陈伟霆想了想,翻出一顶帽子给他扣上:“这样好看,戴一上午就好了。”

李易峰也戴了帽子来的,只是忍受不了那撮毛所以较劲了半天,现在看陈伟霆给他戴的帽子款式又怎么看怎么顺眼,吹了声口哨:“谢了!”

陈伟霆拉了他一下,递过去个东西:“你的眼睛用用这个。”

李易峰接过来,是一瓶去红血丝的眼药水,他眨眨眼睛:“我眼睛很红吗?”

陈伟霆点头:“快和屠苏一样了。”

李易峰:“……你差不多该走了。”

陈伟霆望着他:“你呢?”

李易峰指指楼上:“我房间在上面,中午走。”

陈伟霆突然想起个问题:“你昨天怎么进房的?”

李易峰先是一愣,随后神神秘秘地靠近,陈伟霆凑过去,李易峰贴着他耳朵低声说:“秘密。”

陈伟霆:“……”

李易峰手背碰碰他额头:“今天好多了,记得吃药,我走了。”

陈伟霆送他出门,想说什么却又觉得什么都不必说。他有很多兄弟好友,唯独李易峰带给他的是最特别的一种感觉,这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,只是知道,只要和李易峰在一起,仿佛任何难题可以跨越。

他相信,李易峰也是一样。

李易峰头也不回地走进了电梯,陈伟霆在门口发了一会呆,被手机铃声拉回神,接完电话,又看到一条未读短信。

李易峰:哥的背影帅不帅?

陈伟霆笑了,回复:没有正面帅!

李易峰看着手机屏幕竟无言以对,良久狠狠地打了个喷嚏。

“靠……”

 

你在我心底陪伴,温暖总是相互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