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地自萌自YY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5240230266
霆峰友谊长存~

混乱(上)

【注意:神经病的恶搞脑洞,请无视所有BUG阅读……】

陵越和百里屠苏在铁柱观住了两天,即将迎来相逢后第一个月圆之夜。

早上起床,百里屠苏就有点心不在焉,陵越从观主那回来,就看到床单被褥枕头椅子凳子得乱七八糟一地,茶壶茶杯更是碎一地,百里屠苏以一个十分豪迈的坐姿坐在窗边,盯着窗外发呆。

“屠苏。”陵越跨过地上的东西,走到百里屠苏身边,搭住他肩膀:“怎么在这发呆?”

百里屠苏抬头看了陵越一眼,避开目光,唤了声:“师兄。”

陵越见他状态不对,心中一紧:“屠苏,你是不是觉得不对?难道又要发作了?”

百里屠苏心虚地瞄了一眼乱七八糟的地板:“没,发作过了。”

陵越一惊:“什么?!”

焚寂:“大师兄,他骗人,他刚刚在屋子里练剑,不小心就闯祸了!而且还懒得收拾!”

陵越:“……”

百里屠苏:“……闭嘴!”

陵越默默开始收拾房间,百里屠苏看着他的身影,欲言又止,几次下来,陵越也无奈了:“屠苏,你我兄弟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?”

“师兄,我……”

“他是想让你走远点,不然每次煞气发作都砍你一个,太危险了喂!”焚寂不甘寂寞地插嘴。

“闭嘴!”陵越和百里屠苏异口同声。

焚寂:“……人性呢?师兄你不知道,苏苏他……”

下一瞬间,焚寂就被百里屠苏抓在手里要往窗户外扔,焚寂急了:“师兄救命!我为屠苏吸收过煞气!我为通风报信立过功!我不要被扔掉!我不要被扔掉!”

“通风报信?”百里屠苏脸又黑了几层。

陵越嘴角一抽,上前握住百里屠苏的手腕手将焚寂拿了过来,随手弄了块布裹上丢到床里面,温言道:“屠苏,别胡闹了。”

百里屠苏皱眉:“师兄。”

“师兄明白。”陵越拍拍他肩膀:“放心吧,屠苏,以前你煞气发作的时候师兄不但没能保护你,还被你伤到,是师兄没有准备,这次不会了。”

百里屠苏看着陵越,眼神发亮:“师兄修为高强,近日来实力又有进展,屠苏相信。”

陵越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堆瓶瓶罐罐,豪气干云地说道:“这些都是疗伤灵药,可瞬间恢复伤势,补充真气,今晚煞气发作的话,你尽管砍便是!”

百里屠苏:“……”

陵越又拍了拍胸口自信满满地说:“师兄之前就在炼一件护身宝衣,前阵子终于寻齐了材料,炼成这件法宝七宝玲珑甲,肯定能扛过来。”

百里屠苏:“你把师尊的七宝玲珑塔炼化了?”

陵越镇定:“嗯。”

百里屠苏:“……”

焚寂震惊:“师兄你真的蛮拼的啊……”

陵越垂眼看着屠苏,笑道:“师兄扛得住。”

焚寂插嘴:“就算扛得住苏苏的砍,可扛得住师尊的怒火吗?”

陵越随手打出个禁言咒封住焚寂,温随后和地望着屠苏。

百里屠苏:“我是想说,今日心平气和,神清气爽,未必会发作。”

“……”陵越镇定地转移话题:“你饿不饿?”

百里屠苏点头。

“我去给你下碗面。”

陵越说完就朝门外走去,步伐略显狼狈,百里屠苏瞧着那个背影,嘴角情不自禁浮起一丝笑容,盘膝端坐,开始吐纳生息。

铁柱观灵气虽然不如天墉城充足,但比起琴川已经好了太多,百里屠苏并未入定,只是内视经脉丹田,引导灵气入体,寸寸梳理经脉,丹田之中焚寂煞气一收一缩,裹着的一层淡蓝光晕轻薄如纱,仿佛煞气随时都能破其而出,却又总差了那么一丝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阵清越的鸣叫声将百里屠苏唤醒过来,他抬眼看向窗外,天色居然已经黑了,一个下午的时间过去,陵越居然还没回来。

“阿翔,面呢?”百里屠苏脱口而出。

阿翔:“……”

“……是师兄呢?”百里屠苏改口。

阿翔扑扇着翅膀飞出窗外,百里屠苏不假思索伸手招过焚寂也跟了出去。

 

陵越这会挺郁闷的,去厨房的路上首座令牌突然发出白光,令牌发白光代表附近有同级天墉弟子遇险且生命垂危,身为首座弟子,陵越不可能坐视不理,当即辨明了方向御剑追踪而去。

出事的地点在铁柱观后山方向,陵越心中咯噔了一下,稍作停顿打出一道传音符给明羲子,便继续向禁地掠去。离目的地还有十余丈,便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威压,不远处怨气仿若实质,黑压压一片,隐约看到人影若隐若现。

“不好!”陵越催动真气,暗中掐诀,化作一道剑光流星赶月一般冲了下去。

黑气重重之内,却是一个人影都没有,四处空旷,却迷雾层叠。

陵越看出这妖气厉害,绝非一般小妖,不敢大意,双手掐诀,祭出霄河剑,取舌尖一点血弹在剑身,猛然间剑气璀璨如虹,暴涨三尺,陵越轻斥一声:“疾!”

湛蓝剑气仿若寒电,淬闪着刺入黑气之中,所过之处黑气急速退散,最终露出一小片空地,空地正中孤零零一口井,陵越走近,激发护身天罡之气,跳入井中。

“大师兄?!”风晴雪惊讶地看着从天而降的陵越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井底宽敞,却是一片混乱,天墉城弟子们正与小妖周旋,陵越一剑劈开风晴雪面前的三只小妖,四处望去却不见陵端身影。

“晴雪姑娘,你们怎会遇到一处?”

风晴雪真气耗损太多,情势紧急也无暇多说:“我来找苏苏,他们也在找,陵端追着一头妖怪去了深处,陵越师兄,这里有古怪。”

“糟糕!”陵越突然想到一事:“晴雪姑娘,带他们先离开,我去找陵端!”

“陵道友,晚了。”明羲子飞身而下,环顾四周,将剩余小妖控制住:“这些都是那大妖的分身,能用出这等法术,狼妖封印已经快要破去。”

“观主可有办法?”陵越连忙问道。

明羲子点头:“有。”

“请讲!”

“在封印破除之前斩杀狼妖。”

陵越嘴角一抽:“想必狼妖不是那么容易斩杀?”

明羲子点头,十分诚恳地说道:“封印多年,从无办法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陵越继续问道:“有没有方法可以稳住狼妖,加固封印?”

“加固封印需要很久,怕是赶不及。”明羲子沉默片刻又道:“不过,你那师弟身上的煞气,说不定可以克住狼妖,拖延片刻时间,我好加固封印!”说罢满眼期待望着陵越,就等着他说一句喊师弟来帮忙。

“哦,那我去会会那狼妖,观主请准备。”陵越点点头,转身冲着井底深处飞掠而去。

明羲子:“……”

“观主,怎么办?”

明羲子挥手打出一个结界:“你们先到这里面去,上去再说。”

“观主,你呢?”一长老问道。

“身为观主,自当与铁柱观共存亡。”明羲子看向风晴雪:“这位女施主,请随我们上去。”

“不,你们先上去,我去帮大师兄!”风晴雪冲着陵越的方向掠去,明羲子见状,将众人送出井外,自己又返身跳下井中。

风晴雪还没跑出多远,只见一道淡色身影急速倒飞出来,晴雪惊喜呼唤:“大……”

师兄二字还没喊出,那道身影便扑通一声扑倒在风晴雪身前。

晴雪:“……师兄?”

陵越还没来得及开口,只听一阵剑鸣由远及近,淡蓝光芒一闪,一物准确无误地钉在陵越脸旁寸许,正钉在陵越的发带上,把陵越惊了一跳,抬眼就见霄河剑身轻晃,霄河语气低沉地说道:“主人小心!”

陵越:“……你插得再近一点我就再也不用小心了。”

“抱歉。”霄河嗖地直立,周身蓝芒暴涨,剑身雪亮一片,上古名剑威压铺天盖地压将下来,晴雪受不住这压力,闷哼一声,半跪在地。

“霄河!”陵越意识到不好,赶紧劝阻:“你冷静点……”

“既已认你为主,自要护你周全。”霄河剑尖指向洞穴深处,周身一片森寒晶莹:“伤我主者,死!”

“等……!”陵越一句话没能喊出,霄河幻化百余剑影,昏暗的空间内霎时间光芒大涨,百余柄剑如同百余寒电,交错成一张耀眼的光幕,伴随着震耳的剑鸣疾驰而去,留下陵越在原地凌乱。

风晴雪好不容易缓过气,走过来扶陵越:“……大师兄,你没事吧?”

陵越默默吐出一口血,借力起身:“还好。”

“陵道友!”明羲子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:“我来助你。”

话音刚落,只见洞穴深处一片明亮,陵越心知不好,赶紧出声提醒:“观主小心!”

“莫非封印已破……”明羲子回头望陵越,却只听“嗡”的一声,点点星芒交互穿射,一柄剑在星芒中倒飞而出,半空中一个漂亮的回旋,贴着他的脸擦了过去,狠狠钉在陵越身旁。

“……”明羲子瞧着那柄剑,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脸:“……果真好剑。”

陵越一把抓住黯淡了些许的霄河,怒斥:“剑灵未曾幻形便如此冒险!简直胡闹!”

霄河刚刚受挫,此时被陵越责怪,直接沉默装死,陵越拿他也没办法,转而向明羲子说道:“我刚与那狼妖交手数息,并未感觉到师弟气息,应当人不在此处,此地凶险不宜久留。”陵越的令牌刚刚就没了联系,想必陵端已经不在此处。

风晴雪探了探身子往里看去,喃喃道:“这狼妖封印未破,就已经这么厉害?连大师兄你都这样狼狈。”

明羲子叹道:“陵道友先行一步,老朽试试将它封印。”

“观主当心。”陵越平复了一下乱窜的真气,神色肃穆。那狼妖的确很厉害,修为高出他们不知多少,与它过招,十个回合就已经再无胜算,如此凶险怎可能让屠苏去面对?

陵越盘膝坐好,抓紧时间运气疗伤,打算在明羲子封印后继无力的时候相助。

幸亏没给屠苏知道这里,陵越一边疗伤一边松了口气,

“师兄!”

“苏苏你怎么来了?”

听到这声音陵越一个没忍住,真气走岔,吐了一口血。

“师兄!你受伤了!”百里屠苏几步来到陵越面前,迅速打量了一下他周身,眉头一皱:“师兄,得罪了。”

真气不容置疑地探入陵越经脉,陵越未曾抵抗,任由他看,心道也好叫他知晓狼妖的厉害之处,轻咳了几声刚要开口,百里屠苏已经撤出自己的真气,说道:“师兄,你又忘记吃药了。”

“……”陵越这才想起自己之前准备的那一堆瓶瓶罐罐,连忙取出一粒服下。

百里屠苏将陵越扶起:“晴雪,先扶着师兄。”

晴雪点点头,陵越不知道想到什么,瞬间大急:“屠苏!你不要进去!那狼妖修为高深,你我绝非它对手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百里屠苏收住脚步回头:“里面有狼妖?”

风晴雪有点看不下去了,伸手扶额小声道:“大师兄,你说的太多了……”

陵越:“……”

百里屠苏回头看着陵越,指了指深处:“是它伤你?”

陵越斩钉截铁:“没有,我自己摔的。”

焚寂:“他骗你,刚刚他被狼妖打飞了才重伤的!”

陵越怒道:“胡说八道!”

焚寂淡定:“霄河说的。”

霄河:“!!”

陵越按捺住伤势,直接将霄河收进丹田里:“屠苏……”

“晴雪,带师兄走。”百里屠苏抽出焚寂,焚寂裹着一块布灰头土脸地被抽出来,百里屠苏无语地将布扯掉,解除禁言咒:“焚寂,释放煞气。”

焚寂欢呼一声:“看我的!”

剑身爆发出耀眼的金红色光芒,刺痛了陵越的眼。

“屠苏!你……”陵越心急如焚,一句话没吼完,就被迎面而来的一柄剑鞘砸中胸口,登时控制不住真气乱窜,气血翻涌晕了过去。

风晴雪扶住陵越,担忧地看了一眼百里屠苏消失的身影,咬牙带着陵越回到了井上。

百里屠苏手持焚寂,迈步踏进无边黑暗,对着一个巨大的黑影微微一笑,双眸转瞬赤红:“我为求胜,不为求死,而今日,死的是你!”
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53)